向欲

万物静默如初: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独自在国外旅行,一次次带着我的中国护照,从茫然的第一次,到现在的驾轻就熟;从原来的大包小包还总是漏东漏西,到现在的一只26寸箱子塞进春夏秋冬所需的行李和一只红色的书包;从最开始的出发前准备时间需要两个月以上,到现在的一周时间就跨上去欧洲的飞机,在穷游个人主页上的地图上描绘去过的地点成了我心中愉悦的事情。

 


 

        独自旅行的经验渐渐多了,就知道独处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做长途旅行,要注意生活节奏,也要跟打过鸡血一样去看你想看的风景、看你想看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吃好吃的世界食物、逛有趣的未曾见过的小地方。我的行李箱里除了机票,旅馆预订单,还会有一本陪伴你整个旅程的书和一个记录旅行的本子,一双舒服的鞋子,十几个胶卷。

 

        在陌生的世界里,和你不同种族的人群,不同的语言,还有时差。即便是这样,你依然要快速适应陌生的酒店和床铺,不能沮丧和胆怯,以最快的节奏融入到当地。所以你要正常的起床,在落脚的旅店吃饱饱的早饭,喝一杯香浓的咖啡提起精神,然后换好装束,走出门外,找到最快捷的交通工具,跟当地人一样走进匆匆的人群里,到达每天第一个你要去的地方,这样你的一天就变成精神饱满的开始了。

 

        到了傍晚,如果能在当地的市场里买点水果,牛奶、酸奶和肉菜,在带有小厨房的旅店里,不管是青旅还是民宿,让自己慢下来,煮一顿符合自己口味的食物,暖暖的吃下去,这就变成了令人舒服的傍晚。如果你还有时间,去个小酒馆,认识一些当地人;或者就在房间里躺着,洗漱好,喝点酸奶或者红酒,打开电视,即便是看不懂听不懂当地的语言,靠猜内容,房间里有了电视的声音,就有一种居家的氛围。房间里的灯要全部打开,在桌前打开台灯,摊开白天从信息中心取到的各类地图研究起来,看看次日的旅行计划,这样的夜晚,一个人,简朴而安宁,甚至可以自己哼着小曲,好好享受。

 

        2013年五月初的一个黄昏,我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边上的一个小咖啡馆里喝着一杯小小的意式咖啡看鸽子扑啦啦飞起。

 

        2014年樱花落下的时刻,我在京都的一家日式咖啡馆里喝带有抹茶口味的咖啡,在井井有条彬彬有礼的日本人面前。

 

        2015年晚秋,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的大道上,那家爱因斯坦咖啡馆里,我吃了一顿让人温暖的早餐,喝一杯只有看着书或者报纸才能感受到咖啡香的卡布奇诺。

 

        2016年暮春,里斯本那家古老的蛋挞店里,喧嚣的人群,感受到当年大航海时代里强盛而今没落的葡萄牙帝国,喝着一杯咖啡,晒着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的一束光,隐约听见远处有轨电车的晃荡晃荡开过来的声音。

 

        而在八月的这个盛夏,大不列颠一年中最好的晴朗日子里,我独自在十全十美的英国蓝天下,在爱丁堡的狂欢节里;在约克的肉铺街;在剑桥的康河边;在牛津的魔幻街道上;在英国的乡村;在南部的白崖上;以及在伦敦的各个角落。

 

        写给喜欢独自旅行的姑娘们。

 

        照片拍摄于英国的比奇角。

 

        还有今天的LOFTER事件,真心希望LOFTER能越来越好,因为喜欢这个能发发自己照片的小角落,特别符合自己的胃口。^_^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yanbeifei0948 (万物静默如初)

评论

热度(172)